晴時多雲

日職》在日本狂被歧視 樂天小將曝心酸過往「從我5歲起...」

2020/06/16 08:58

歐可耶瑠偉。(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美國非裔男子佛洛伊德之死引發的種族歧視問題持續延燒,奈及利亞和日本混血的樂天隊22歲外野手歐可耶瑠偉,今天在社群網站分享他從小到大被歧視的經驗,故事令人心酸。

歐可耶表示,事件發生以來有許多人問他想知道他的經驗,他說:「在我5歲讀幼稚園時,老師為全班朗誦醜小鴨的童話故事,看見周圍的同學用異樣眼光打量著我,那是我此生第一次意識到自己與其他人不一樣。」

同樣是在幼稚園時,老師要全班畫下自己父母的模樣,「老師說,現在大家把『皮膚色』塗上去吧!但是,我帶著反抗的心情,一邊哭一邊用了咖啡色的蠟筆。之後當然是被大家笑了。」

「該怎麼說呢,那個時候每一天都好辛苦,從家裡的陽台向外看,我好想就從這裡飛出去轉生,變成一個普通的日本人。」

歐可耶說,他在小學時被鄰居的叔叔建議去打棒球,「但是,一進去棒球隊,令我擔心的事情還是發生了,頭一次見面的學長一邊笑我的膚色一邊問我是不是在家裡吃蟲子,用我在這裡寫不出來的骯髒詞彙罵我、打我。」

打少棒時每當兩隊排在一起相互致意,聽到對手說「你們隊裡有外人」,他的心情就會不好。歐可耶表示,時至今日都還會有人用社群媒體傳訊罵他,但他已經習慣無感了。

歐可耶表示,今日出來發聲無意責備任何人,只希望至少能鼓勵一下有類似際遇的人,也希望人們可以想一下,對父母而言該如何避免孩子發生這樣的情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