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自爆曾染疫 金塊主帥分享現況

2020/06/16 18:06

馬龍。(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自爵士明星中鋒戈貝爾(Rudy Gobert)確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後,已停賽超過3個月的NBA,也確定在台灣時間8月1日復賽。先前聯盟多達十餘人確診,雖有些確診姓名球團當時並未公布,金塊總教練馬龍(Michael Malone)在節目上就爆料,自己曾是染疫的其中一員。

聯盟自3月12日停賽後,也隨即勒令場館設施全面關閉,直至6月才陸續開放各隊場館使用,日前NBA也傳出好消息,聯盟也曝光本季賽程時間表,台灣時間7月1日展開訓練營,7月8日進駐奧蘭多,8月1日復賽,總冠軍賽最晚在10月13日結束。

馬龍透過 《CBS4》自曝,自己約在美國時間3月20日左右發現身體不適,當時聯絡隊醫後卻因為測試器材的缺乏無法立即檢查,一直拖到大約5月美國陣亡將士紀念日那週才進行檢測。「隊醫當時打給我跟我說檢測是陽性。」馬龍回憶。「我想說,感謝我克服了。」

日前NBA發出備忘錄,參與復賽隊伍及必要球隊工作人員,6月23日起將進行病毒疾病篩檢和抗體檢測,球員和球隊工作人員將每隔一天就接受一次冠狀病毒篩檢,直至22隊7月8日進駐奧蘭多,但仍須遵守相關措施。

馬龍也盼屆時聯盟能落實限制人數,「希望奧蘭多是安全的,到時我會說我確診過,但我戰勝它了。」目前聯盟也初步規定場館限制人數,期間嚴格規定所有參與者不得離開復賽地點,甚至球員家屬、親友,直到8月底才能進入見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