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CBA》近三個月努力「恐」付諸流水 梅奧遭遼寧飛虎無情拋棄?

2020/06/16 22:54

梅奧。(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中國CBA即將開打,但受到疫情影響,許多外援都未返中,聯盟也特別重啟「八一條款」,平衡戰力,而總共有12支球隊決定要用全本土應戰,其中效力遼寧飛虎的梅奧第一階段確定遭割愛,他將爭取第二階段的上場機會。

CBA官方確認,浙江、新疆、四川、遼寧、山西、天津、山東、吉林、廣廈、青島、深圳和八一等12支球隊,確定放棄使用洋將。至於效力於北京首鋼的林書豪暫時不會受到影響。

「八一條款」主要針對八一火箭隊設立,由於軍方球隊未聘請外援,皆由全本土迎戰,因此對手使用洋將政策改為四節4人次,且決勝節只能放上單洋將迎戰。CBA復賽將採用此條款,但單洋將碰上雙洋將球隊,仍維持四節6人次。

原效力富邦勇士的前NBA球星梅奧,因為在ABL打出身價,受到遼寧飛虎青睞,首度加盟CBA,定位為球隊第3號外援,但另2名洋將「舞王」史岱芬森和貝斯皆未能趕在中國「封關」前入境,最終無法返中。

32歲的梅奧是2008年NBA選秀探花,資歷豐富,但卻屢次因禁藥遭禁賽,最終只能到世界各地聯賽當僱傭兵。

根據中國媒體報導,遼寧飛虎認為梅奧並未打過CBA,實力恐大不如前,且用單洋將應戰未必有利,因此考慮利用復賽的八一條款,改以全本土應戰,目前確定第一階段梅奧將無法上陣。

但梅奧仍會隨隊移動,爭取第二階段的上場機會,只是若最後遼寧仍用全本土打完整個賽季,梅奧三個月的努力也將付諸流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