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規範超複雜!球員工會公佈六階段復賽細節

2020/06/17 10:31

復賽後將於迪士尼NBA園區開賽。(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NBA賽季即將在奧蘭多迪士尼回歸,美國國家籃球協會球員工會(National Basketball Players Association,下稱NBPA)在今天發給了所有的球員一份健康安全手冊,內容詳述了六大階段,球員與球隊各自該做的事情。

《The Athletic》查拉尼亞(Shams Charania)分享了這個手冊上的內容,其中最重要的點在於,所有的球員都可以選擇在復賽時不要回歸,行使這項權利的球員將不會受到任何懲罰,但為了尊重願意回來打球的選手,只要少參加一場比賽,就會被扣除1/92.6的薪水,最高扣到14場,而任何不打算參賽的球員,最晚要在6月24日前決定。

第一階段(6月12-22日)

目前不在美國的球員,得在6月15日回到球隊所屬主場的城市,而所有球員也都要在6月22日前回到球隊所屬主場的城市,6月23日將會對球員進行強制的檢測。而唯一的例外是多倫多暴龍隊,因為加拿大當地的規範,他們全隊將得馬上前往佛羅里達,使用佛羅里達海灣海岸大學做為練習場地。

球員可以自願在自家球隊的訓練設施練習,但僅能進行單人訓練,而且球員得聯繫球隊來規劃任何的訓練以及療程。團隊的話,僅能在家進行線上的虛擬訓練,透過Zoom、FaceTime和Skype等軟體相互溝通。

當球員回到屬地城市後,只能待在家中,最多與家人在一起,只可以因訓練、療程和必要活動如購買生活必需品出門。而所有與球員居住的成員,都會被要求限制旅行和接觸他人。

第二階段(6月23-30日)地點:球隊練習設施(暴龍隊除外)

與第一階段一樣,球員將持續待在家中,僅能為了基本需求離開。球隊將會為每位球員與隊職員進行強制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檢驗。

如果此時家中成員感到不適或出現武漢肺炎的相關症狀,球員必須馬上回報給球隊的醫療人員,同時得遵循醫療人員給予的建議,這些症狀包含了發燒或發冷、咳嗽、呼吸急促或呼吸困難、疲勞、異常的肌肉疼痛、頭痛、喪失味覺與嗅覺、喉嚨痛、流鼻血或流鼻水、噁心或嘔吐、腹瀉,與其他流感相關症狀及頭暈。

選擇不參加復賽的球員,僅有「豁免球員」與「受保護球員」不會被減薪,其於球員只要少參加一場比賽,就會少拿1/92.6的薪水,最多14場。「受保護球員」是指那些球隊認為他們有高度染疫風險的成員。至於「豁免球員」則是那些被三位醫學專家定義有著高度染疫風險的成員。而被定義為「豁免球員」的球員必須要在6月25日前通知球隊以及NBPA。

第三階段(7月1日-9/10/11日)地點:球隊練習設施(暴龍隊除外)

所有球員必須進行單獨訓練,因為醫療因素,團隊訓練仍被禁止,訓練設施最多同時間容納8名球員。總教練可以在這時參加,並觀察每個球員的個人訓練。

復賽後將於迪士尼NBA園區開賽。(資料照,歐新社)

第四階段A(7月7-11日)地點:迪士尼世界NBA園區。

球隊成員將在7日至9日輪流以包機或者巴士的形式前往奧蘭多。抵達奧蘭多後,球員與隊職員要被隔離在自己的房間,直到他們在24小時內兩次檢驗後都呈現陰性。

球員將會可以自行選擇是否配戴特殊的警告裝置,這個裝置會在另一名配戴著裝置的人員接近自身6呎達5秒時收到通知(用意為提醒人們要保持社交距離)。所有的球隊與聯盟員工(未來可能包含裁判)都被規定要戴上這個裝置。

所有在NBA園區的員工都必須隨時戴上口罩,除了在進食、待在單獨的房間、訓練、或者要參加戶外運動,以及能夠與人保持6呎的社交距離的時候才可脫下。同時球員也能選擇是否戴上Oura的智能戒指,這可以幫助球員及早發現是否染疫,還能追蹤球員的體溫、呼吸與心率。

從7月7日開始將會進行隨機的藥檢,但僅針對SPED(類固醇式的體能強化藥物)與利尿劑,不會對娛樂性用藥進行檢測,不過球員仍得遵循當地法律規範。

第四階段B(7月9/10/11日-7月21日)地點:迪士尼世界NBA園區。

球隊將可以開始團隊訓練與練習,可以使用重訓室、開會與團隊活動。例行的武漢肺炎PCR檢測、體溫、症狀調查、與血氧撿查也都會繼續。

球員被禁止在場上的任何時候吐口水與清鼻子,不得用球衣擦拭籃球,也不能舔自己的手,以及在非必要時碰觸自己的護齒器。

從最初到園區的自我隔離至7月21日後,球員可以與同飯店的人參加社交活動(乒乓球、高爾夫球、電玩與卡牌遊戲),但仍要維持社交距離。7月21日前,球員被要求僅能與其他飯店的球員在公共場合或場館進行簡短的互動。

如果要與其他球隊的球員吃飯的話,則一定得在室外面用餐,同時球員也不被允許進入不屬於自己的飯店。迪士尼的廚師將會為球員準備每天的餐食,也會提供客房服務,而除了少數的例外,不得使用食物外送服務將東西從NBA園區外送進來。

允許球員自費聘請私人廚師,在NBA園區外準備食物給球員後送進園區內。

所有的球員都不會被禁止離開NBA園區,但基本上都希望球員能盡量待在裡面。如果球員沒有事前告知就離開園區,在重新進入園區後,將會被實施更仔細的肺炎檢查,同時還要進行10到14天的自我隔離,還會因缺席比賽導致薪水減少。

第五階段(7月22-29日)地點:迪士尼世界NBA園區。

球隊將能夠與其他支同飯店的球隊進行3場練習賽。在22日至賽季結束後,球員允許與其他飯店的球員和隊職員進行社交活動,但依然不可以進入非所屬的飯店。

第六階段(7月30-10月13日)地點:迪士尼世界NBA園區。

球隊將進行8場「種子」比賽來結束2019-20賽季,若有必要將會進行決定種子序的附加賽,接著就是進行傳統的16隊4輪7戰的季後賽。

每支球隊結束賽季後,就要馬上離開NBA園區。而每個離開園區的NBA球員,必須要在離開園區的24小時內繳交PCR檢測陰性的報告。

球員在前進季後賽後,允許攜帶嘉賓進NBA園區,每隊最多能夠提供17間客房,若球隊帶不到15名球員,最多只會提供15間客房。

球員將要負責嘉賓住宿的錢,但是檢測與餐費將不會向球員收取。所有打算進入園區的嘉賓將要在園區外先進行3天的自我隔離,同時也必須進行病毒檢測。如果檢測結果出爐為陰性的話,這些嘉賓才可以進來園區,隨後進行4天的自我隔離,同時每天都要進行病毒檢測。

經紀人無法進入園區,除非他們是球員的家庭成員。而所有離開園區的嘉賓將無法重新回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