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籃球》期盼李學林出面溝通! 「黑人」陳建州再度溫情喊話

2020/06/17 14:54

期盼李學林出面溝通,「黑人」陳建州再度溫情喊話。(記者梁偉銘攝)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前國手控衛李學林自爆前東家欠薪半年風波,ABL(東南亞職籃聯盟)寶島夢想家領隊「黑人」陳建州昨首度出面澄清後,如今又提出合約條例,強調白紙黑字有所本,並重申雙方都沒贏家,「希望學林和球團坐下來好好談,前提是他願意找我們溝通。」

李學林昨於個人網路社群平台發文,指控夢想家在他車禍傷癒歸隊「留職停薪」,導致近半年未領薪水,引發外界熱議。球團則與外藉教頭朱利斯(Kyle Julius)先後發表聲明回應,強調絕非欠薪,而是紀律問題,根源在於李學林先多次違反球隊規範。陳建州則公布球隊合約規範要點,包括:「乙方若因個人因素或未經甲方同意之比賽及活動造成身體受傷,經甲方指定之醫師檢查後認為乙方身體狀況不佳無法發揮球技,甲方得暫令乙方留職停薪,直至甲方指定之醫生認定乙方復原且身體回復最佳狀況為止。」、「乙方練球、比賽態度不佳時,甲方得視情節輕重分別施以罰款、禁賽、停薪等處分。」

至於為何不直接開除,卻採留職停薪方式?陳建州解釋,當時2月球季仍在進行,球團不願用強硬手段,以免衝擊團隊士氣,「更重要的是,管理階層希望給學林機會,讓狀況能改善,不至於非得強硬開除。」陳建州強調,自己是球員出身,也是球團管理層,一切得以團隊為重,「我也是李學林的老大哥,很感謝他這些年對台灣籃球及夢想家的付出,我樂意扮演溝通橋樑,希望化解雙方歧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