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12強台灣隊幕後功臣加持 吳東融長打猛爆性成長

2020/06/17 18:33

中信兄弟吳東融。(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龔乃玠/新北報導〕中信兄弟今年由江坤宇和王威晨構成的「九一連線」威力無比,殊不知常駐二棒的吳東融也是狠角色,長打率有猛爆性成長,披著助攻外皮造成一定破壞力,去年12強台灣隊體能教練林衛宣帶來的新穎訓練觀念,讓吳東融認為是進化關鍵之一。

過去4季,吳東融單季長打率從未超過0.400,今年脫胎換骨,出賽32場就敲出11支二壘安打,追平生涯單季新高,長打率更高達0.548,讓他的成績優於聯盟平均28.52%,全隊至少100打席的球員中,僅次於張志豪和周思齊。

吳東融指出,他的打擊形態並未轉變,只是休季重量訓練做得比較多,也有一些不一樣的爆發力訓練,讓長打產生轉變。

所謂「不一樣的訓練」,正是去年幫台灣隊在12強打出佳績的幕後功臣林衛宣,所帶來的運動科學訓練法。去年台灣隊在球季剛結束的重度疲勞期,他把關球員身體狀態,確保每次訓練完都能提升功率,讓不少投手維持在巔峰狀態迎戰外國列強。

雖然吳東融沒有入選12強,休季找上林衛宣,詢問要如何訓練,較不會在季中提前進入疲勞期,並將取經觀念融入季中課表,維持一定爆發力,「疲勞程度確實有比去年好一點。」

吳東融解釋,爆發力是力量乘以速度,一般訓練只會拆成兩個,去強化其中一個,現在他會做兼具兩者的訓練,「做比較重時,還可以擁有速度,確保兩者都有。」

中信兄弟吳東融。(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