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曾讓台灣絕望的火球男接到兵單了 未來要當6年飛官

2020/06/18 09:43

宋恩。(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在去年12強賽曾飆出159公里速球,讓台灣隊反攻無望的美國隊火球男宋恩(Noah Song),今天終於接到兵單,最晚要在6月26日前至佛州的彭薩科拉海軍航空基地報到,至少1年不能打棒球,未來還要當飛官6年。

23歲的宋恩是美韓混血,在去年選秀會上被評為有第1輪實力,只是因為他畢業於美國海軍學院,作為美軍志願役,最後被紅襪以第4輪選進,被看好扛起未來王牌。

原本憑藉在去年秋天12強賽為美國隊出征的優異表現,宋恩曾向美國國防部申請豁免入伍服役,並繼續為原訂今年3月開打的奧運美洲區資格賽出征,2020年賽季也可以繼續在紅襪打球,不過豁免令最後遭到國防部拒絕。

美國海軍學院發表聲明指出,海軍做出巨大努力支持宋恩的棒球夢,提供他去年在紅襪小聯盟出賽2個月,還有在國際賽出賽的機會,海軍希望宋恩能把當上軍官以及職棒選手的2個夢想都實現。

宋恩原預計將從今年夏天開始18個月的海軍飛行員訓練,2022年才會被正式任命為海軍飛行員,不過海軍學院已簽署備忘錄,允許宋恩能在2021年5月提早結業,《首都憲報》報導這在志願役來說是相當罕見的情形,而若宋恩提早結業,他也承諾會在職棒時光結束之後回來執行6年的軍旅生涯。

宋恩去年在紅襪高階1A繳出1.06防禦率,速球在98到100英哩間,被譽為紅襪隊下一任王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