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BWF官網專文回顧林丹生涯 點出成就不凡的最大關鍵

2020/06/18 15:01

林丹。(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中國名將林丹雖然近年表現嚴重下滑,常常上演「一輪遊」,但巔峰時期在羽壇展現的宰制力有目共睹,世界羽聯(BWF)近日便以〈仍在戰鬥的天才〉為題,回顧林丹的生涯成就。

文中開宗明義寫道,誰是史上最偉大的羽球選手可能仍有待商榷,但2000年後最傑出的男單名將非林丹莫屬。官網指出,林丹擁有一名偉大運動員該有的每項特質,加上沒有明顯的弱點,在重大賽事上總能將能力發揮得淋漓盡致、並獲得很好的結果。

林丹在2007年首度完成世錦賽衛冕,是1989年中國前球王楊陽後第一人,生涯至今累積5屆世錦賽冠軍,除此之外,也分別拿下2008年北京奧運、2012年倫敦奧運的男單金牌。說到林丹在大賽上的表現,不能不提宿敵李宗偉,2011年的世錦賽,林丹從李宗偉手中化解2個賽末點奪冠,2012年在倫敦,林丹也在第3局18:19的劣勢下逆轉獲勝;兩人的巔峰對決為近代網壇創造無數經典時刻。

官網專文最後寫道,林丹的生涯之所以如此不凡,在於他在同時代還有如其他名將李宗偉、丹麥蓋德(Peter Gade)、印尼陶菲克等好手之下,還能寫下如此成就;而就算在生涯後期,他也能從年輕新星手中奪冠,包括2014年亞運擊敗同胞好手諶龍、2015年日本公開賽決賽力退丹麥安賽龍(Viktor Axelsen),「即使生涯已至垂暮之年,步伐緩了下來、進攻不再強勢,他依舊擁有精湛技藝。」文章下了如此結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