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戴資穎好友麻煩了!印度奧會恐與中國李寧解約

2020/06/19 07:13

辛度。(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目前印度與中國關係持續緊張,沉重壓力下印度奧會(IOA)已考慮抵制中國贊助商和相關品牌,其中去年首奪世錦賽女單金牌的「印度一姐」辛度(PV Sindhu),更將首當其衝。

中國、印度軍隊近日連二接三在喜馬拉雅山脈邊境爆發嚴重衝突,雙方士兵均有傷亡,消息傳出印度國內群情激憤,印度奧會秘書長梅塔(Rajeev Mehta)回應,一切以國家為重,「李寧是中國品牌,我們在東京奧運前有協議,因此解約問題將在IOA討論。」財務長潘迪則認為,IOA應該取消與李寧的贊助合約,「我們要團結一致,現在是抵制中國品牌的時候。」

李寧品牌2018年5月與IOA簽下兩年贊助約,包括2018年亞運、青奧和明年東京奧運,提供印度代表團選手、官員比賽訓練服、休閒裝和球鞋等。早在2016年里約奧運,李寧就是印度代表團贊助商,但賽會期間向IOA投訴3名運動員穿著競爭品牌服裝,一度成為輿論焦點。

2019年2月,李寧還簽下辛度等印度羽球明星,其中辛度以4年高達4738萬人民幣(約1.97億台幣)贊助金額,締造羽球史上最貴的天價合約,她正是我國世界球后戴資穎的好友及勁敵。今年2月印度超級羽球聯賽(PBL)狹路相逢,辛度受訪時表示,和小戴在場上雖是競爭對手,但場下兩人仍是相當好的朋友,更盛讚因為有像小戴這樣「世界一流」的球員來,才能提升印度聯賽檔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