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聯盟高科技防疫 「智能戒指」提前3天能驗出症狀

2020/06/19 14:24

復賽後將於迪士尼NBA園區開賽。(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NBA從3月中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停擺後,有望在7月底恢復賽事,而復賽將集中在奧蘭多迪士尼園區內進行,為了防堵疫情,聯盟除了發給所有球員制訂嚴苛的健康安全手冊外,進入園區內的球員還可以選擇配戴一種「智能戒指」,這種戒指不但能測量球員溫度、呼吸和心率等功能,最重要的是它能夠提前3天驗出肺炎症狀,準確度更高達90%。

2019-20賽季自3月持續停擺至今,聯盟近日敲定復賽計劃,預計讓22支隊伍重啟球季,集中在奧蘭多迪士尼閉門復賽,在籌備復賽的這段時間,聯盟準備了長達113頁的健康與安全手冊,列出各項防疫守則,期待打造一個完全安全的復賽空間,以維護球員及人員安全,連美國傳染病專家佛奇(Anthony Fauci)也曾稱讚聯盟復賽計畫「創新」且詳盡,看好NBA能順利重啟。

為防堵疫情擴散,所有在NBA園區的員工都必須隨時戴上口罩,除了在進食、待在單獨的房間、訓練、或者要參加戶外運動,以及能夠與人保持6呎的社交距離的時候才可脫下。《NBC》報導指出,球員同時也能選擇是否戴上Oura的智能戒指,不但能追蹤球員的體溫、呼吸與心率,還能提早三天發現是否出現染疫症狀,準確率更是達到了90%。

不過該文也指出,雖然智能戒指功能相當強大,但由於這涉及個人健康隱私,因此聯盟並沒有硬性規定全部球員都得戴上,而是讓他們選擇是否需要佩戴,蒐集到的所有數據,也都全部會提供給使用者。

除了這個智能戒指之外,先前《The Athletic》記者查拉尼亞(Shams Charania)也爆料,屆時球員們在園區內隨身攜帶的證件上也會安裝小型電子裝置,若遇到另位使用者,相隔不到6呎(約183公分)逾5秒鐘,裝置就會發出警告聲,希望藉由新科技來防堵疫情擴散,保障球員健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