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東奧奪牌不是夢 羽球作家盛讚戴資穎「登峰造極」

2020/06/20 09:05

戴資穎。(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羽球知名作家布洛(Amanda Bloss)曾撰文點名世界球后戴資穎是當代羽壇的標誌性人物,今恰逢小戴26歲生日,她也再度發文大讚戴資穎是登峰造極的羽球球星。

布洛絲撰文指出,運動員不僅僅是運動員,若是擁有獨樹一格的氣質和風格的話,就能展現與眾不同的明星光環,就像網球名將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和足球巨星梅西(Lionel Messi)一樣,而戴資穎也是其中之一,她在比賽中隨心所欲、無拘無束去享受比賽的樣子,令球迷相當著迷。

布洛絲誇讚小戴的出色球技吸引了很多球迷,擅用時間差的招式,利用停頓或假動作迷惑對手,雖然月初的賽事表現掙扎,但戴資穎在全英賽又再度進化,耐心成為了她比賽的利器,成功讓她奪下全英賽第3冠。

布洛絲認為不斷創新就是一個偉大球員所要擁有的特質,在進行大量的訓練的同時還要鍛鍊心理素質,這也讓她在全英賽中有了改變,那就是在比賽中的失誤減少許多,「不過戴資穎還是戴資穎,她還是那假動作女王,魔法般的球技仍是十分精湛。」

戴資穎曾考慮過在2020東京奧運結束後退休,由於疫情的關係,奧運將被迫延後一年,戴資穎表示,她會打滿2021年賽季,等賽季結束之後才會考慮退休的事情。布洛絲認為戴資穎在全英賽的勝利就像是在向世界證明自己,並昭告球迷,看到戴資穎站在奧運領獎台的畫面不會只是夢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