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足球》萊萬再破非德籍紀錄 榮登德甲單季最多進球王

2020/06/21 20:56

萊萬多夫斯基。(歐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德甲巨人拜仁慕尼黑,在上一場比賽提前在聯賽封王後,昨日於本季倒數第二輪的賽事乘勝追擊,以3:1擊敗弗萊堡,而當家9號前鋒「波蘭司機」萊萬多夫斯基(Robert Lewandowski)在上半場獨進2球,本季累計33顆進球,打破非德國籍在德甲單季最多進球的紀錄。

此紀錄在本季前,由現於英超兵工廠的加彭籍前鋒奧巴梅洋(Pierre-Emerick Aubameyang)所保持,他在2016-17賽季還在德甲多特蒙德時單季踢進31顆進球。

萊萬多夫斯基。(歐新社)

萊萬多夫斯基在上一場比賽已經追平這個紀錄,本場比賽萊萬在上半場就積極搶攻,展現準備打破紀錄的氣勢,2顆進球都在上半場踢進,也率領拜仁拿下近期所有比賽加總起來的15連勝,亦為隊史紀錄。

這位波蘭國腳在本季的所有41場比賽中已經累積48顆進球,儘管中間曾因疫情中斷所有賽事的進行,然而復賽以來萊萬的火力變得更加兇猛,外界期待他在歐冠賽場上能繼續維持現在的身手,事實上他在疫情爆發前已經主宰了歐洲賽場,6場歐冠賽事他獨得11顆進球,一場比賽將近2球的火力無疑是德甲豪門進攻上最強的利刃。

奧巴梅洋。(法新社)

拜仁本季在德甲僅剩最後一輪賽事,而萊萬有望繼續堆高他所保持的外籍球員進球障礙,甚至他也可以在最後一場比賽挑戰德甲單季最高進球數,只是難度相對高出許多,原紀錄是由同為拜仁的傳奇球員穆勒(Gerd Müller)在1971-72賽季創下的40顆進球,這意謂著萊萬必須至少踢進7球才有可能追平紀錄。

本季無疑是萊萬的生涯年,他是目前歐洲金靴獎(表揚歐洲5大聯賽單季最多進球者)的領先者,力壓如梅西(Lionel Messi)、C羅(Cristiano Ronaldo)等巨星,同時他還創下許多紀錄,像是成為德甲史上進球排行榜第3名(233顆進球),更成為史上首位能在開季前11場比賽都取得進球的球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