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球》6年13億振興台灣高球 徐薇淩公聽會上為選手發聲

2020/06/22 14:22

徐薇淩今擔任代表為選手發聲。(記者粘藐云攝)

〔記者粘藐云/台北報導〕高爾夫球協會今天在立法院舉辦「重返榮耀-高爾夫六年振興計畫」公聽會,包含高球協會理事長王政松、體育署長高俊雄、立委黃國書、吳思瑤以及LPGA女將徐薇淩、旅外好手林子涵等人出席,預計將投入13億元的經費,分別涵蓋5大類別,期望讓台灣高球重返榮耀。

6年振興計畫預計投入13億的預算,將分為深根基層高爾夫扎根、厚植選手選訓機制、強化高球的國際交流、提升高球賽事價值以及帶動高爾夫產業發展,王政松表示,台灣目前18歲以下的基層選手大約300人,但南韓有6000人,選手基數相差甚大,「我們期待在6年之後,台灣能至少有2000名18歲以下的選手。」

國際賽方面,目前台灣有資格參賽東京奧運的選手包含潘政琮、徐薇淩以及盧曉晴,6年振興計畫將放眼2022年杭州亞運、2024年巴黎奧運以及2026年名古屋亞運,期盼我國選手能在國際舞台上爭取更高榮譽。

徐薇淩今為選手代表,她以自己的過去在業餘轉職業時期的經驗分享,她認為在這段期間,自己受到很多前輩幫助,但也有很多同樣有天分的球員,不一定能擁有資源,希望協會能夠幫助選手可以借貸比賽經費,去爭取更好的成績。

「協會可以推出專案,讓球員像是用借貸的方式,提供沒有贊助商支持的選手參加資格賽、爭取世界積分,來爭取參加高層級巡迴賽資格,選手未來有能力再償還借貸。」

高球協會今舉行6年振興計畫公聽會,選手林子涵(左一)、徐薇淩(右二)為選手代表。(記者粘藐云攝)

高球協會今舉行6年振興計畫公聽會。(記者粘藐云攝)

高球協會今舉行6年振興計畫公聽會。(記者粘藐云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