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足球沙漠全國足賽奪雙冠 南投聯手台體培訓足球小將

2020/06/22 16:52

水里國小於全國足賽勇奪雙冠與殿軍,南投縣政府將與台體等單位合作,培訓足球小將,全力發展足球運動。(記者劉濱銓攝)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南投縣足球風氣不盛,每2年1度的全國運動會,南投從未組隊參加,被視為足球沙漠,但在國小的足球培訓,水里國小仍默默耕耘,近年透過台灣體育運動大學的專業教練協助,今年在全國少年盃足球錦標賽,在六、五、四年級勇奪女子雙冠與殿軍,創下歷年最佳,縣府表示,近年小選手表現愈來愈好,若持續培訓到高二,經驗與技巧都純熟,就能組隊參加全運會,為南投爭光。

縣府說,南投足球運動不盛行,也缺乏教練資源,但10多年前樂樂足球風靡時,水里國小就參與其中,後來學童踢出興趣,並陸續征戰各項賽事,成績也都不錯,2018年便協助引進台體的專業足球教練,果然在2019年首度參加全國少年盃就獲得女子亞軍。

今年再接再厲,在六、五、四年級分別奪得女子2冠軍與1殿軍,成績斐然,南投副縣長陳正昇今也前往學校表揚,鼓勵小將們繼續努力。

陳正昇說,今年縣府已和台灣體育運動大學,以及璉紅企業成立義大利MAPEI「璉紅臺體」足球培育發展中心,啟動南投足球培訓,未來將會透過夏令營,或是駐校指導方式,協助各校訓練足球小將,讓南投足球從基層扎根發展,盼在未來成為指標運動。

南投水里國小在今年全國少年盃足球錦標賽,勇奪雙冠與殿軍,南投副縣長陳正昇(右)特別表揚勉勵。(記者劉濱銓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