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籃球》首屆王輝盃7月底登場 HBL冠軍能仁、松山同組較勁

2020/06/22 16:50

政大雄鷹男籃備戰當中。(政大雄鷹籃球隊提供)

〔記者粘藐云/綜合報導〕 第一屆王輝盃全國籃球邀請賽,7月28日起一連5天將在嘉義市舉行,參賽陣容堅強,今公布最新分組抽籤結果,其中高男甲A組包括能仁家商、青年高中、松山高中與三民家商,堪稱「死亡之組」。

為紀念嘉義高中籃球隊教練王輝老師、由嘉中校友出資舉辦的第一屆王輝盃全國籃球賽,籌辦之初就受到各界高度關注。全國包括大專男籃、高中甲乙組、國中甲乙組,共72支勁旅將齊聚嘉義,七月底將展開冠軍爭霸戰。

各組預賽採分組循環、進入決賽後採單淘汰制。其中大專男子組共八隊,預賽分兩組,政大雄鷹籃球隊所在的A組,遭遇台灣體大、國立體大與虎尾科大;而B組則包括UBA亞軍台灣師大,與世新大學、高雄師大與台灣藝大。

三月初拿下HBL MVP的游艾喆,以及王凱裕、許浩翔,最近也首度加入政大雄鷹籃球隊練球,加入跑位,展開適應。游艾喆說:「剛來報到,希望趕快跟上學長腳步,盡力做好本分,貢獻球隊!」

政大雄鷹男籃新生。(政大雄鷹籃球隊提供)

政大籃球隊總教練陳子威說:「王輝盃非常有意義,提供各級球隊邁入新學年的練兵機會,尤其是剛從HBL畢業的新生,可以藉著比賽的強度融入球隊,與學長培養默契。我們將全力備戰,目標當然是王輝盃第一屆冠軍!」

至於高中甲組,108學年度HBL前八強全數參賽,戰況激烈可以預期;國男甲組,JHBL前三名球隊苗縣大倫、新北安康與北市金華也都參賽,免不了又是龍爭虎鬥局面。

南山高中男籃教練許時清表示,很期待參加王輝盃,讓大家聚在嘉義這個美麗又有文化的城市,除了比賽交流,也能享受在地美食,感受在地文化,也希望能讓王輝老師的精神,繼續傳承、延續、共好。

王輝盃籌備會長劉祖壽說,疫情控制情況下,各隊對於參加王輝盃都展現高度期待,大會也將全力籌辦比賽,讓今年夏天的台灣籃壇,因為王輝盃更精彩、更熱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