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台大國手考上匈牙利醫學系 陳孝承挑戰台灣兩大天王

2020/06/23 07:13

青奧國手陳孝承。(羽球協會提供)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就讀台大的陳孝承文武全能,面對繁重課業及燒腦實驗課程,還擠出時間應付高強度賽事及練習,對長駐國訓中心的他無疑是嚴苛考驗,但這位高材生堅持全力以赴,今年適逢疫情無法出賽,甚至自修苦讀考取匈牙利森梅威思 ( Semmelweis University ) 大學醫學系、賽蓋德 ( University of Szeged ) 大學醫學系,9月將負笈布達佩斯深造。

陳孝承是2018年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青奧國手,高雄中學畢業以體保生甄試升上台大生物機電工程系,國內大部分優秀選手就讀體育系所居多,他除了選擇全國最高學府,更擁有遠大夢想!原來從小看身邊同伴因訓練或比賽而受傷,甚至中斷選手道路,他希望有朝一日能具備專業醫學知識,來幫助更多運動員。  

職業羽壇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許多國際賽事跟著停擺,體育署與國訓中心將於8月1至8日為奧運培訓選手安排模擬東京奧運對抗賽,陳孝承8月1日碰上王子維,隔日對決世界第2周天成,對於能在休兵數月後面對高強度賽事,陳孝承透露自從跟天后戴資穎陪練後,覺得實力升級不少,去年全國團體賽跟王子維對戰發覺除了速度跟不上,企圖心也不足,因此休兵期間,也特地加強核心及體能訓練,屆時希望驗收成果。

青奧國手陳孝承。(羽球協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