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CBA》梅奧、遼寧都被外界唱衰 只能在今天證明存在的價值

2020/06/23 07:09

梅奧。(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遼寧本鋼在復賽首戰外線熄火,被球迷抨擊是最令人失望的隊伍,他們今天將對廣州龍獅,最大看點是昔日NBA選秀探花梅奧(O.J Mayo)加入,盼借重他的三分球火力,全力提升進攻,以穩固排名前段班的席次為首要任務,其實梅奧也要努力證明存在的價值,讓質疑聲音煙消雲散。

原本洋將巴斯(Brandon Bass)、史蒂芬森(Lance Stephenson)無法歸隊,其中史蒂芬森CBA數據很狂,平均26.7分、7.4籃板、3.8助攻、1.1抄截,二分球命中率61.1%,以及每戰投進1.6顆三分球、命中率30%。

因兩名洋將無法歸隊,本鋼改簽本季待在ABL富邦勇士的梅奧,他在ABL平均繳出22.9分、4.3籃板、4.5助攻、1.7抄截,並在今年1月拿到聯盟單月最佳洋將,而他具備不俗的三分球投射能力,在NBA時期命中率37.3%,在SBL效力達欣有36.8%。

本鋼原本在復賽首階段用全本土,結果首戰對林書豪領軍的北京首鋼,卻只進帳82分,僅砍進4顆三分球,凸顯全本土不夠力,如今將靠梅奧拉抬團隊進攻,並借重他的三分火力,擺脫前役創本季新低分的低潮。

梅奧已加入球隊3個月,他努力透過練球適應隊友、團隊戰術等,也要讓隊友可以適應他的打法,也希望自己的加盟能幫助本鋼挑戰總冠軍。

本鋼目前戰績20勝11敗,和山東王者、吉林東北虎、北京首鋼平分秋色,必須想辦法擊敗廣州龍獅,穩住聯盟前段班的排名,避免跌出季後賽行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