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愛神」推廣精神病去汙名化 慨捐1500萬給母校

2020/06/23 13:47

愛神洛夫。(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洛夫(Kevin Love)在2018年時在比賽期間恐慌症發作後,開始致力於推廣人們正視心理健康及精神疾病的重要性,並倡導精神健康,更成為2020年亞瑟·阿什勇氣獎(Arthur Ashe)得主,今更捐贈大學母校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CLA)50萬美元(約新台幣1500萬)協助精神疾病的治療。

該獎項源自2008年ESPY頒獎典禮中新增的獎項,據ESPN負責頒獎的組織表示:「得獎者反映了亞瑟·阿什的精神,在逆境中擁有力量,在危險中擁有勇氣,無論付出什麼代價都願意堅持自己的信念」。

洛夫接受採訪時坦言,自己曾一直在恐慌及焦慮發作之下掙扎,活在陰霾底下深受其苦。更說:「我希望有一天精神疾病可以擺脫大家的汙名,只有通過診斷和治療,才能促進心理健康。」他週一以畢業校友身分透過基金會捐贈50萬美元給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心理學系。

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教授克拉斯克(Michelle Craske)更坦言:「當像洛夫這樣的英雄挺身而出並分享自己的脆弱時,就會替焦慮與抑鬱找到新方向。我要感謝洛夫的領導才能還有與世界分享自己經歷的勇氣。他因此啟發了許多人,並給他們帶來了希望,因為他的不斷努力才改變了人們的生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