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020全中運吉祥物組勇士聯盟 10隻驕仔威風亮相

2020/06/24 13:03

屏東縣長潘孟安(中)帶領10隻驕仔勇士聯盟亮相。(記者羅欣貞攝)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2020全中運的吉祥物「驕仔」,在今年屏東縣跨年晚會中首度亮相,他是屏東縣鳥伯勞,外表呆萌,但筋骨靈活,也代表著屏東的驕傲。為了迎接先前受到疫情影響的全中運在7月復辦,縣府打造一支由10驕仔組成的勇士聯盟,今天(24日)正式登場,媲美電影裡超級英雄的聯盟,接下來將在屏東縣各地亮相,為復辦的2020全中運暖身。

驕仔勇士聯盟今天亮相。(記者羅欣貞攝)

驕仔們大跳驕仔舞。(記者羅欣貞攝)

屏東縣長潘孟安表示,驕仔所代表及象徵的,一是延續縣民在舉辦2019台灣燈會後「我屏東,我驕傲」的榮譽感,二是延攬了另一個屏東的驕傲-旅美國際知名設計師江孟芝,為故鄉舉辦全中運而精心設計,第三個是屏東本地生態保育的驕傲,以「伯勞鳥」為原型概念設計而來。

潘縣長強調,因應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幾乎所有體育賽事都延期或是停辦,原定4月18日舉辦的2020全中運也宣布延期,幸好台灣防疫超前部署成功,所以體育署及全中運組委會決議全中運於7月18日至23日在屏東復辦。延續2019「我屏東,我驕傲」-史上最美台灣燈會的讚譽,2020全中運將是屏東縣政府的另一個突破與挑戰,雖然睽違24年未承辦全國性運動賽會,但經過台灣燈會的洗鍊,縣府團隊有絕對的信心,讓屏東再驕傲一次。

今天「驕仔」號召勇士聯盟登場,包括戴上獸骨頭飾、愛與和平意義花環、魯凱族族花百合花、原住民傳統作物紅藜的驕仔。

其餘5隻則展現競技體育的能量,包括羽球隊長機智勇士、跆拳小子防禦勇士、韻律精靈平衡勇士、武術士兵器勇士及拳王力量勇士,共有10隻。

2020全中運將於7月18至7月23日在屏東縣登場,預計有來自全國22縣市近1萬6千名選手,進行18項競賽。屏東縣政府邀請更多來自全國各地的優秀運動選手們全力以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