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職》「台灣的至寶能逆襲嗎?」日媒發文探討王柏融

2020/06/25 12:36

王柏融。(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日媒「週刊BASEBALL ONLINE」今天撰文探討:「王柏融赴日的第二年能夠逆襲嗎?台灣至寶的開幕,目標發揮本領的球季。」

內文指出,火腿本季新上任的打擊教練小笠原道大在春訓時曾說過王柏融:「狀況好時的揮棒好像找回來了。」當時小笠原給王柏融觀看的,並非去年的打擊影片,而是過往在台灣時代的打擊,小笠原向大王表示:「你是在台灣的打擊獲得日本火腿認可被簽下的對吧?首先讓我們找回到這點吧!」

報導提到,王柏融赴日首年接踵而來的受傷、還有對應日本投手出現的擔憂,小笠原指出,「喪失了在台灣時代獲得很高評價的跟球能力」,這些都需要在今年趕緊改善。

而王柏融本身在自主練習上取得的轉變,也是有目共睹的,6月練習賽重啟之後,積極揮棒、意識和技術上有著提升顯著。

報導指出,若王柏融狀況可以保持的話,是有一棒清壘能力,特別需要注意的就是避免受傷,由於本季受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日職賽程緊湊,結論指出:「多虧與同為左打強打的傳奇小笠原道大命運般地相遇,希望是以萬全的狀態發揮本領的一年。」

不過由於王柏融開季之後陷入大低潮,至今13打數僅敲1安,打擊率0.077,此文在日本雅虎吸引最多人按讚的日本網友留言:「說真的現在已經不期待...守備範圍不大,弱肩,又跑不快,還打不太到球,意味著台灣和日本的棒球等級差距,作為職棒第2年的新秀是合格邊緣,但作為洋將不及格,只有練習賽才打得好」。

第二位日本網友說:「迄今毫無任何改變,老實說他現在有感到自己立場焦急嗎?也沒有可以競爭的外國人,贏過他的是近藤、五十步笑百步的是清宮,說到底火腿是支競爭力低的球隊。」也有人說,希望抹消一軍登錄但帶著他跟一軍練,由小笠原親自指導再次修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