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籃球》野獸對決台啤戲碼破滅 台灣籃壇無法「共好」

2020/06/25 16:18

富邦勇士林志傑(左)。(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原定於9月9日舉行的共好盃籃球賽驚傳破局,SBL與ABL七支球隊昨協商後意見分歧,國內首個跨聯盟賽事胎死腹中,球迷也無緣見到「野獸」林志傑對決老東家台啤等精彩戲碼。

共好盃立意在使國內籃壇團結,結束兩聯盟對立的分裂局面,期盼能開創新局,替近年低迷的台灣籃壇注入活水,籃協原本也計畫籌組台灣白隊加入,讓8支球隊一較高下,打造新話題。無奈原本下週一各球團要再進行協商,卻因某些球團想退出,而提前破局。

負責統籌的展逸國際行銷公司回應,「共好盃是一個大比賽,要在2、3個月內統籌完畢,並讓各方代表達成共識的確是一個大工程。近日各隊因賽程、賽制和票房等議題,意見分歧,因此才決定暫停,也許明年仍有機會舉辦,很感謝籃協力挺與相助。」

今夏UBA畢業好手如雲,被稱為選秀大年,未料ABL富邦勇士與夢想家,未經過選秀,一口氣網羅曾祥鈞、周桂羽與林俊吉等頂尖好手,而SBL各隊仍必須透過選秀補強,埋下不滿的種子。

此外,ABL主打職業化主客場制,近年更壟斷一票國家隊「黃金世代」球星,關注度與聲量都凌駕於SBL,兩聯盟球隊投資更有懸殊的差距,部分SBL球隊自然不想幫ABL抬轎,共好盃最終無法「共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