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半人半神」老飛人卡特正式退休 結束22年生涯

2020/06/25 22:47

「老飛人」卡特正式宣布退休。(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我正式結束籃球生涯!」43歲的老鷹「老飛人」卡特(Vince Carter)今天宣布退休,結束22年的NBA生涯。這也讓NBA在3月12日的老鷹於主場對尼克之戰,成了卡特生涯最終戰。

卡特生涯最後一顆三分球影片請點此

NBA受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影響,3月12日起爵士明星中鋒戈貝爾(Rudy Gobert)確診後,聯盟立即停止比賽。當天老鷹在主場迎戰尼克,雖然老鷹最後在延長賽中以131:136輸球,卡特替補上陣打了13分鐘,他在最後剩下19.5秒上場,並投進生涯最後一顆三分球,這場比賽成為他的生涯最終戰。

NBA將於台灣時間8月1日重啟復賽,22支球隊爭奪季後賽門票,但老鷹隊被排除在外,因此代表卡特本季已經結束。

卡特征戰NBA22個賽季,曾效力暴龍、籃網、國王及老鷹等球隊,生涯場均16.7分、4.3籃板、3.1助攻。卡特生涯八度入選明星賽,1999年奪得新人王,2000年奪得灌籃大賽冠軍,當時被球迷喻為「加拿大航空」。卡特的「灌籃精華」至今仍讓球迷們津津樂道。

卡特表示,「如果我沒有投進最後那一球,我想情況可能會有點不同,感覺會不一樣。我希望至少能上場打球,至少投進一球,用罰球、上籃。我不在乎是用什麼方式。」他說,「身為球員的最後一場比賽,不管是或不是,你總是想著說,『至少我投進生涯最後一顆球』,而且我真的也做到,所以我很開心。」

「老飛人」卡特正式宣布退休。(資料照,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