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光靠球鞋年撈逾50億!喬丹最後之舞「疫外金喜 」

2020/06/26 21:42

喬丹。(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美國知名運動商業記者羅威爾(Darren Rovell)報導, 儘管全球運動用品龍頭品牌 Nike銷量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但旗下喬丹品牌(Air Jordan)卻逆勢成長大熱賣,關鍵就在「籃球之神」喬丹(Michael Jordan)的紀錄片《最後之舞》炒起懷舊話題。

依Nike公布會計年度第4季財報,儘管網路銷售暴增75%,仍飽受實體門市關閉衝擊營收,所幸喬丹品牌銷售情況水漲船高,近12個月來一路攀升,成長幅度已達15%,其中女性消費者更扮演重要角色。羅威爾進一步分析,過去1年喬丹品牌批發銷售達36億美元(約1076億台幣)、零售銷售則為70億美元(約2092億台幣),這還不包括二手市場瘋狂炒作,難以估算的潛在商機更加驚人。

因此羅威爾在個人推特指出,若喬丹與老東家Nike的合作條約如同各界先前預測,即可分紅喬丹品牌批發銷售5%,那麼喬丹這1年光靠球鞋,等於就有高達1.8億美元(約54億台幣)的天價收入進帳,生財有道無愧為「籃球之神」,更羨煞眾現役或退役球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