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16名球員確診仍復賽? 聯盟主席:大規模感染會停賽

2020/06/27 08:31

聯盟主席席爾瓦坦言仍有停賽可能。(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NBA聯盟今與球員工會正式簽署復賽協議,聯盟主席席爾瓦(Adam Silver)強調正全力籌辦各項配套措施,對於復賽抱持樂觀態度,但也重申所有選項都有風險,若泡泡聯盟內爆發嚴重疫情仍可能停賽,正在討論明確停賽標準。

目前302名球員中共16人確診,為聯盟所有球員的5.3%,復賽地點奧蘭多所在的佛州疫情也持續升溫,聯盟主席席爾瓦表示就疫情發展來看,未來勢必別無選擇、得與病毒共存好一陣子,強調現在每個選項都有風險,聯盟選擇以相對安全的泡泡聯盟進行復賽。

「泡泡聯盟是一個封閉網路,雖然不是堅不可破,但基本上還是能擋住外界疫情,至少理想上是如此,所以就許多理由來說,我們在奧蘭多還是很舒適。」聯盟主席席爾瓦說,證實復賽後將實施每日篩檢,停賽標準也正在謹慎討論中。

「我們並不是說,不管發生什麼事都要打完復賽。」聯盟主席席爾瓦解釋,對於聯盟有16名球員確診,尚未包括隊職員以及工作人員,表示確診人數只是粗估,而且確診球員的症狀都不嚴重,「我們每天都討論,我們會看後續狀況如何發展,但我們對於現況感到非常舒服自在。」

「如果泡泡聯盟裡發生大規模感染,最終確實可能導致我們停賽。」聯盟主席席爾瓦表示,坦言目前還沒有把每種情況全部規劃完畢,正與奧蘭多迪士尼、佛州公衛官員商討明確停賽標準,將視篩檢以及防疫措施實施結果來做最終決定。

聯盟尚未定出明確停賽標準。(資料照,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