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就算喬帥36個大滿貫冠軍 西蒙說:人們還是愛費爸

2020/06/27 11:51

瑞士天王費德爾。(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塞爾維亞現任世界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淪為眾矢之的,法國名將西蒙(Gilles Simon)並未落井下石一面倒痛批,他認為喬帥確實犯錯,但也始終活在網壇人氣寵兒費德爾(Roger Federer)陰影下,不論如何努力都難與其抗衡,「就算喬帥拿到36個大滿貫冠軍,人們還是偏愛費爸。」

35歲的西蒙分享過來人經驗,任何選手遭遇費爸,都得面臨一面倒「客場劣勢」,尤其逐漸威脅瑞士傳奇球星紀錄的喬帥,「你得承認,費爸魅力不只在網壇,甚至影響全世界,他是最受歡迎的運動員,沒人能相提並論。」西蒙進一步解釋,即使喬帥拿到22、25座,甚至36座大滿貫金盃也沒用,「他可以自認是最強的,但人們就喜歡費爸。」目前33歲喬帥已有17座大滿貫金盃,僅落後史上最多20冠的費爸3座,加上屆退的後者8月就滿39歲,喬帥有望順利超越。

日前喬帥在巴爾幹地區自辦「亞德里亞表演賽」,防疫失當導致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確診案例連環爆,不僅選手、教練頻傳中鏢,連他自己夫妻都遭殃,令職業網壇8月重啟再陷危機,染疫球王更飽受各界輿論批評。  

法國名將西蒙。(資料照,歐新社)

世界球王喬科維奇。(資料照,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