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棒球》921大地震後突遭釋出超錯愕 前中職洋投喊話「想再來台灣」

2020/06/27 21:26

曾效力台灣大聯盟雷公隊的洋投奧古斯都。(擷取自奧古斯都《WSS SPORTS》受訪影片)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曾效力中職興農牛、台灣大聯盟雷公隊的洋投奧古斯都(Don August)因回憶曾被黑道脅迫打假球的經歷,先前在台灣再度打開知名度,今他繼續「講古」,談到1999年在台灣遇到921大地震的經驗、並透露有機會想再來台灣。

奧古斯都1998年在雷公隊拿下19勝,還獲得年度MVP、雷公隊也是該年戰績最佳的球隊,不料隔年便急轉直下,不僅雷公隊在聯盟墊底,奧古斯都的表現也不佳,勝率不到5成、僅拿下5勝13負。

奧古斯都今在推特描述發生地震時的細節,1999年9月21日凌晨1:47分,當時他剛準備就寢,突然開始天搖地動,意識到是地震後他馬上跳下床穿上褲子與鞋子,並站到門口,「因為聽說這是地震時最堅固地方,」奧古斯都回憶,「建築物晃動得愈來愈厲害,我還聽到貌似金屬被扭曲的聲音,我當時一直想,到底什麼時候可以停下來,不然這棟建築物可能隨時會倒塌!」

地震終於停了之後,奧古斯都走出公寓,發現牆壁有很大的裂縫,許多東西都散落一地,他先打電話給住在同一棟的隊友將軍(Corey Powell),確認他們夫妻安然無恙,隨後打電話給在美國的妻子。當時妻子沒有接電話,奧古斯都便在答錄機上留言報平安,還一度遇到餘震,沒辦法把話說完,一個小時後,妻子回了電話,說在密爾瓦基也看到新聞。

這場持續102秒的大地震後來造成2415人死亡,11000人受傷,51711座建築物遭到損毀,職棒比賽也因此停擺,各隊在一週後才陸續恢復練習。奧古斯都回憶,當球隊進行第二次練習前召開了團隊會議,總教練山根俊英與助理教練竟都被炒魷魚,不過讓他喜出望外的是,新任總教練是曾經與他在釀酒人共事過的教練希爾頓(Dave Hilton),第一天他就興奮跟教練分享聯盟與球員間的大小事、還有高雄可以品嘗美食的地方等等。

然而隔天在全隊出發要搭車去練球時,希爾頓卻把奧古斯都叫到一旁,表示球隊決定將他釋出,「我很訝異,因為球季只剩兩週了,我是去年的聯盟MVP,而且在台灣已經待了5年、有不錯的表現。」不過奧古斯都話峰一轉也說,能理解身為洋將,若待在一支墊底球隊,就是這樣的命運,「其實我也有點鬆了一口氣,那是一個漫長又令人沮喪的球季,我很高興可以回家與家人團聚。」

奧古斯都最後寫道,從1995年5月到1999年10月,53個月裡自己有44個月在台灣,「待在那裡的期間,台灣人都對我很好。在台灣是一場冒險,有些日子很辛苦,但開心的時刻更多。」他表示,雖然被釋出返美後就再也沒回來過,但這些年常常想到台灣,「或許台灣職棒可以舉辦一場團聚讓我有機會回去,一定會很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