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足球》全美第一個復賽的體育聯盟 球員皆單膝下跪反種族歧視

2020/06/28 12:29

球員在美國女足挑戰盃賽前做出單膝下跪動作。(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美國國家女子足球聯賽(NWSL)昨天(27日)於猶他州進行挑戰盃賽事,這也成為全美第一個在武漢肺炎疫情中復賽的體育聯盟。參賽的波特蘭荊棘和北卡羅萊納勇氣兩隊,不僅穿上印有「Black Lives Matter」字樣的球衣外,在唱國歌的同時全員靜默單膝下跪。

身為美國首場團體賽事的復賽,兩隊賽前的此舉格外引起媒體的注目,他們在聯合發表的聲明中說道:「我們今天以屈膝下跪來表達對警方暴力執法和種族歧視的不滿,我們熱愛我們的國家,因此希望利用這個機會來提高這些議題的關注。」

此舉也讓美國女子國家隊球星拉皮諾(Megan Rapinoe)感動的在社群媒體上表示支持:「很喜歡看到這樣,你看到了這些女孩們用自己的聲音去要求美國對於有色人種的關注提高。」

而教練伯克(Richie Burke)也與球員一同下跪並且表示:「我非常感謝這個國家給我一切,但我也有必要來支持黑人平權的運動,因為我知道每個人的基本人權都是相同的!這也只是開始而已,還有許多工作要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