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非詹姆斯本意? 美媒證實:「決定」靈感來自球迷

2020/06/28 15:28

詹姆斯當年轟動直播「決定」。(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詹皇」詹姆斯(LeBron James)於2010年在全國直播節目上,「決定」離開騎士投奔熱火,引爆空前轟動與爭議,轉播單位相隔十年首度透露,當年的高調創舉,並不是詹姆斯或是電視台的點子,而是來自一位球迷投書。

時間回到美國時間2010年7月8日週五晚上9點,甫成為自由球員的詹姆斯,在一個名為《決定(The Decision)》的全國直播中,宣布告別家鄉的騎士隊,要把天賦帶往南灘,加盟邁阿密熱火隊,節目播出後引爆空前轟動,也造成全國各地「燒球衣」狂潮。

相隔將近10年,當時負責製作節目的《ESPN》今天語出驚人,證實當年的「決定」並非詹姆斯本人或電視台的點子,而是來自一位署名Drew的38歲活塞球迷投書,當時Drew寫了一封信給專欄作家西蒙斯(Bill Simmons),意外造就7個月後的體壇大事。

他在信中寫到:「如果詹姆斯在一個特定的日子,於美國廣播公司一個取名為LeBron's Choice(詹姆斯的選擇)的直播節目上,宣布他在2010-11球季要效力的球隊,那會有多瘋狂?」這封球迷投書獲得作家西蒙斯青睞,選在專欄中撰文回答。

詹姆斯高調加盟熱火。(資料照,美聯社)

當時作家回應,如果詹姆斯夠聰明,就會把轉播權賣給電視台,然後在節目上宣布自己的選擇,甚至可以製作成須付費才能觀看的節目,提議可以製作像是《Decision 2010: LeBron's Verdict(2010年的決定:詹姆斯的裁決》,售價訂個44.99美元。

當年署名Drew、真名為名為Wagner的球迷,透過電話訪問證實,當年就是他寄信給作家西蒙斯,然後被選中在專欄中回應,「那就是我,我寄了那封信,被西蒙斯貼出來,然後7個月後,發生了競技運動史上最狂的大事。」Wagner說,透露靈感是來自高中畢業生會舉辦記者會,宣布要去哪間大學的決定。

作家西蒙斯後來在明星賽週空檔,把Wagner的點子轉述給詹姆斯經紀團隊結果深受喜愛,就繼續寫信給多位《ESPN》資深高層,幾經波折最終由經紀人親自說服詹姆斯,造就歷史留名的決定。球迷Wagner的摯友Catullo今天聽聞此事,發了簡訊給Wagner:「我的老天...是你造成了暴動,你得對那些被燒毀的球衣們負責,一切都是你的錯。」

熱火球迷狂喜迎接詹姆斯。(資料照,路透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