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賭上生命的終極試煉?武漢公開賽表定10月19日開打!

2020/06/28 11:49

武漢公開賽表定10月19日開打。(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依WTA(職業女網總會)日前公佈調整後賽程,今年武漢公開賽暫定10月19至25日舉行,但賽事總監佩里(Brenda Perry)接受《法新社》採訪時表示,若歐美等地選手屆時無法前往中國參賽,本屆恐將難以舉辦,最晚將在8月初拍板定案確定。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肆虐全球,迄今依舊餘波盪漾,就算職業網壇8月重啟,武漢畢竟是最先發現病毒並觸發廣泛疫情的重災區,各國選手是否肯冒著染疫風險重返?答案恐怕不太樂觀,許多網友留言表示:「不入虎穴,焉得虎子」、「誠徵不怕死的勇士」、「連中國自家選手都沒膽去」、「沒人會拿性命去開玩笑吧」。

武漢女網屬WTA「超五大賽」,去年總奬金將近300萬美元(約8967萬台幣),規模與等級僅次四大滿貫,吸引各國頂尖好手共襄盛舉。佩里表示,今年武漢賽事舉辦,對這座城市和人民意義非凡,「他們戰勝這樣大的困難,有著無比象徵意義,在我看來他們經歷世界上最艱難的隔離時期。武漢曾經歷這樣時刻,舉辦國際職業網賽事將鼓舞士氣,向世界展示他們為復甦做的努力。」

只是佩里也坦承,這座城市仍處恢復階段,「大家都小心翼翼,還有些防疫規定。如果我認為在這裡舉辦比賽有風險,我會第一個站出來反對。距離比賽還有4個月,還有很長時間,一切都可能發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