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黃恩賜挑戰旅外可能性 兄弟洋教練提出看法

2020/06/28 16:56

黃恩賜。(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龔乃玠/台中報導〕中信兄弟本土王牌黃恩賜連續2場飆出雙位數三振,成為土投史上7人,過去達成這項紀錄的土投,幾乎都有旅外經驗,究竟黃恩賜有沒有機會挑戰?恩師兼投手教練佛斯特提出看法。

佛斯特與黃恩賜。(記者林正堃攝)

過去曾經連續2場飆出雙位數三振的土投,只有1993年謝長亨、1993年黃平洋、2002年宋肇基、2003年郭李建夫、2004年林英傑、2006年林恩宇。其中,只有宋肇基沒有旅外經驗,林英傑和林恩宇更是在中職投出成績後,被日職樂天金鷲挖角。

其中,黃恩賜又有一顆很好的指叉球,捕手搭檔高宇杰就認為,他的指叉可以當作引誘球,也能搶好球數,「有時候球數落後,他還是會很有信心去丟指叉球。」

近年來有不少日本投手能在大聯盟投出好成績,通常都有一顆好的指叉球。前洋基投手井川慶近日也指出,在大聯盟能投出成績的投手中,指叉球是其中的關鍵之一,「大聯盟沒有那麼多人在投指叉球,我覺得好的指叉是必要條件。」

佛斯特也認為,黃恩賜的指叉球已經投得很不錯。至於有無挑戰旅外的本錢?他說,無論是球質、心態和投球態度,黃恩賜都有這些條件,但更重要的是吸收比賽經驗,成為面面俱到的投手。

「我不會去設限選手的發展可能性。」佛斯特指出,現階段黃恩賜先把眼前的東西做好,才有未來的事情,「希望他有機會能去闖一闖。」

佛斯特。(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