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客製化球衣」引好評 球員工會主席:正義不能被遺忘

2020/06/28 22:00

保羅。(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先前美國掀起反種族歧視運動,許多球員紛紛表態支持,甚至有球員怕復賽會被轉移焦點,不惜棄賽,美媒報導聯盟正與球員工會討論,計畫開放球員能「客製化」自己的球衣,以社會正義訴求取代姓氏,提供球員發聲,雷霆明星控衛兼球員工會主席的保羅(Chris Paul)也出面解釋為何有如此想法。

先前以籃網球星厄文(Kyrie Irving)帶頭策動「反復賽聯盟」,因疫情的不確定性及種族正義不能被忽視而號召球員支持,聯盟確定復賽後,承諾會與球員工會持續協商,盡可能讓球員能對社會議題有所參與。《The Athletic》記者Shams Charania在推特指出,聯盟和球員工會正計畫球員可將球衣背號的姓氏,改以對社會正義的聲明訴求,球員工會將在今天遞交初版細項,與聯盟及球衣製造廠商持續合作。

對於聯盟及會這項計畫,保羅透過《ESPN》記者Marc J. Spears採訪,表示球員工會只是希望能夠滿足球員們對於正義不能被忽視的需求,他更表示,所有人都要對這個社會負責,透過客製化球衣讓大家看見正義,也就不會被遺忘。

保羅表示,許多球員聽完這項計畫紛紛表示支持且感到興奮,「它(客製化球衣)能為許多人發聲,也能讓這些球員有表達自己想法的空間,讓球員們的心聲被大家看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