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職》大物新秀第二戰就操136球 廣島監督的盤算為何?

2020/06/29 11:27

森下暢仁在2017年曾來台參加台北世大運。(資料照,記者林宥辰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廣島鯉魚22歲新秀森下暢仁昨先發面對中日龍,他投8.2局失3分,挑戰完封失利,最後廣島以10:3獲勝,森下暢仁收下職棒生涯首勝。但新人投手生涯第二戰就用136球,有日媒指出,這是因為廣島監督佐佐岡真司可能不信任自家牛棚。

森下暢仁曾入選2015年U18世界盃、2017台北世大運的日本代表隊,去年選秀會獲廣島第一指名選中。他以簽約金1億日圓加盟,並穿上象徵王牌的18號球衣。過去包含現任監督佐佐岡真司、前田健太等都曾穿過18號球衣。

廣島昨和中日之戰,第7局就取得10:0領先,但7局上的打序輪到森下暢仁時,廣島卻沒有換代打,要讓他繼續上場投球。森下暢仁投完前8局已花113球,9局下先後被高橋周平、代打石川駿擊出長打,共失掉3分,森下暢仁投完8.2局已用136球,廣島這時才換投,洋投佛蘭蘇(Geronimo Franzua)順利守成,助隊收下勝利。

日刊現代》引述媒體相關人士指出,佐佐岡真司當初就希望第一指名選森下暢仁,而且還向球隊提出18號球衣給他;而在受到疫情影響下選手無法調整至令人滿意的狀況,森下暢仁的新人職業生涯第二場比賽卻投了逾130球,除了對他的關愛外,也有可能是對牛棚不放心。

事實上,森下暢仁在21日生涯初登板面對橫濱DeNA,就繳出7局無失分好投,只可惜當天終結者史考特(Tayler Scott)放火掉2分,讓森下暢仁的首勝飛走。

此外,廣島王牌大瀬良大地本季兩場先發都是完投勝,面對橫濱DeNA、中日龍都是繳出9局失1分好投。這兩場的用球數各為116球、132球。

廣島王牌大瀬良大地。(資料照,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