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職》22年來最慘 阪神隊「黑暗時代」再臨?

2020/06/29 12:05

阪神虎今年開季極為不順。(資料照,美聯社)

〔記者林宥辰/綜合報導〕去年還打進季後賽,阪神虎隊今年開季極為不順,包含開幕就遭宿敵巨人隊橫掃在內,連續3個系列戰敗北、合計僅2勝7敗,是22年來最慘的開季。日本媒體提出低潮原因,其中開路先鋒近本光司、洋砲鮑爾的低迷,都是成因。

近本光司去年以新人之姿卡位外野先發,不僅在明星賽上演完全打擊,還以36次盜壘拿下盜壘王。不過,今年的近本開季低迷,彷彿碰上「二年級生症候群」,9場比賽下來打擊率僅1成14、上壘率1成84。

洋砲鮑爾在美職時期就不擅打左投,來到日職後面對變化球更加難以施展,2月熱身賽至今竟連26打席未從左投手中敲安,目前1成79打擊率、0轟、1打點,狀況持續低迷。

日媒認為,阪神隊仍有一些亮點,但狀況好的球員是少數,打線只靠老將糸井嘉男、洋將馬提苦撐,投手西勇輝、青柳晃洋縱有佳作,打線沒能發揮也難贏。日媒也提到,今年球季因疫情關係,例行賽場次縮減,任何一場敗仗都事關未來,監督矢野燿大必須盡快想出對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