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為疫苗爭取時間 庫班力挺下季延至耶誕節開打

2020/06/29 14:31

獨行俠老闆支持下季延後開打。(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撼動NBA甚鉅,甚至可能牽動後續兩個球季,獨行俠老闆庫班(Mark Cuban)力挺下季延至耶誕節開打,盼為疫苗開發爭取更多時間。

本季NBA因為疫情更動賽程,未來一兩個球季可能跟著調整因應,聯盟目前規劃下季延至美國時間12月1日開打,外界解讀是為了讓賽季能在隔年7月初盡早結束,好讓NBA球員能夠參加表定7月21日開始的東京奧運。

但也有部分意見認為,為了聯盟多數利益,應該要把下季開打日期再往後延,其中一派提議延至耶誕節開打,獨行俠老闆庫班是其中一位大力支持者,他近日接受《達拉斯晨報》訪問時,解釋自己力挺耶誕節開季的原因。

「我總是聖誕節開打支持者之一,因為那時我們會有無限電視轉播,而且不管是耶誕節當天、或是可能再早一點點,有一部分是想到,希望那時已經有疫苗了,我很相信屆時能有。」獨行俠老闆庫班說,也提到延後開打有利更多人備戰球季。

武肺衝擊考驗聯盟應變能力。(資料照,法新社)

「現在的問題在於延後賽季有何貢獻,我們能為疫苗爭取越多時間,下季就越有機會爭取到更多球迷(能夠進場)。」獨行俠老闆說,目前NBA復賽將採集中閉門進行,不會開放一般球迷進場,後續措施尚未明朗。

《NBC Sports》提到,有一個方法能讓下季延至耶誕節開打、但依然在7月初結束球季,那就是縮短例行賽長度,也許改成每隊打66或70場,讓季後賽照舊每輪皆採7戰4勝制,球季結束後也能讓球員順利參加東京奧運。

然而,《NBC Sports》認為下季要縮短例行賽不太可能,預估球隊老闆將極力推動82場完整球季,以彌補本季因為疫情造成的嚴重經濟損失,加上球賽收入是由球員和老闆對分,預期球員們也會想要打滿82場例行賽。

也就是說,聯盟對於未來一兩季的賽程,恐怕得傷透腦筋,可能會增加更多背靠背出賽場次,以及更多5天4戰的硬仗,日後的勞資協議也會有所影響。

疫苗開發牽動能否開放球迷進場。(資料照,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