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人生若可重來 鈴木一朗還會選擇棒球當職業嗎?

2020/06/29 14:08

鈴木一朗。(資料照,USA TODAY Sports)

〔記者倪婉君/綜合報導〕鈴木一朗是許多人心中的棒球之神,他接受SMBC日興證券邀請化身「一朗老師」,並於近日曝光的影片針對夢想和職業的不同,向學童講述自己的「職業心態」,不但提到當職棒球員的樂趣是零,也透露若再讓他選擇一次,恐怕無法肯定說出自己想再成為職棒球員。

現年46歲的一朗在去年3月大聯盟東京海外賽後正式退休,結束自己9年日職、19年美職共28年職業生涯,他在職棒場上合計留下4367支安打等輝煌成績,也被視為未來有機會全票入選名人堂。然而,一朗雖完成自己在小六時立下「想成為偉大職棒球員」的夢想,但這一路走來並不輕鬆,他更利用這次化身老師的機會,向學童傳達他的想法。

SMBC日興證券在23日於YouTube頻道公開27則「教教我吧!一朗老師」影片,一朗以自身經驗回答從小學到成人等各年齡層的問題。其中在學童篇的部分,一朗聽到一位男同學分享自己的夢想是開壽司店,他則有感而發說出經驗談。

「因為喜歡壽司,所以想開壽司店,但一旦成為職業就不同了,會變得很辛苦,即使覺得不快樂也要做好。」一朗表示這就跟他成為職棒球員一樣,「這和小學、中學在打棒球的心情完全不同,當職業球員的樂趣是零。」雖然一朗承認在做得好時也會有用言語無法表示的快感,「但基本上必須經常面對失敗,所以是很辛苦的。」

「如果有人問我人生重來一遍,是否想再當一次棒球選手?我無法肯定回答想要。」一朗表示因為成為職業球員必須承擔責任,但這就是職業的世界,他也希望學童能夠明白這個道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