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聯盟將徵詢陳偉殷返台意願 準備起用傑出旅外球員條款

2020/06/29 14:39

旅美投手陳偉殷。(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吳清正/台北報導〕旅美投手陳偉殷日前被水手隊釋出,中職會長吳志揚表示,將進一步了解陳偉殷的未來動向,如果有返台打球的意願,準備起動傑出旅外球員條款,網羅陳偉殷加盟中職。

根據聯盟規章第86條,表現傑出的旅外球員,得由會長主動提案,經由常務理事3分之2以上決議通過,推薦有意願與該球員接洽之球團名單,可不受新人選拔辦法的限制。

過去只有郭泓志曾以傑出旅外球員條款加盟統一獅,當時獅隊以放棄前3輪選秀權做為對其它球團的補償,吳志揚表示,這是個案,不是通則,如果有意與傑出旅外球員接洽的球團不止1隊,則由各球團行協商,補償方式也是由各球之間協商決定。

吳志揚表示,傑出旅外球員條款訂定當時,曾提到符合條件的球員包括王建民、郭泓志、陳偉殷和陽岱鋼,不過,這也不是明文規定,現在就是先了解陳偉殷的意願,如果他有意返台,再由會長提議,由常務理事決議,陳偉殷如果能夠回來是非常好的事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