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10年兩度在溫網封后!謝淑薇登WTA回顧

2020/06/29 16:43

謝淑薇與彭帥搭檔拿下2013年溫網女雙金盃。(取自WTA官網)

〔記者粘藐云/綜合報導〕WTA列出近10年在溫布敦網賽女雙封后的組合,台灣好手謝淑薇在2013年、2019年分別和彭帥、捷克女將史翠可娃(Barbora Strycova)攜手封后,另一組同樣在10年內拿下兩冠的則是威廉絲姐妹(Serena and Venus Williams)。

近期因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國際網球賽事幾乎停擺,加上先前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表演賽後,又有多名網球選手確診,讓復賽之路充滿荊棘,近期WTA開始回顧過去網壇經典賽事。

近10年溫網女雙冠軍方面,謝淑薇在2013年和彭帥搭檔,一路過關斬將,在決賽當中擊敗巴蒂(Ashleigh Barty)黛拉克(Casey Dellacqua),拿下生涯首座溫網女雙冠軍,也是首位在大滿貫賽中奪冠的台灣球員。

2019年謝淑薇改和史翠可娃合拍,兩人在溫網決賽擊敗加拿大好手達布洛夫絲姬(Gabriela Dabrowski)/中國徐一幡,小薇睽違6年再度登上溫網后座;除了謝淑薇之外,10年內兩度在溫網女雙封后的還有威廉絲姊妹。

謝淑薇近期因為和弟弟謝政鵬之間的紛爭,頻頻登上媒體版面,但她並未有正面回應,僅在粉絲頁上分享自己和法籍男友的生活點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