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選殷仔不一定讓3輪!」馮勝賢釋疑

2020/06/29 17:34

陳偉殷。(資料照,美聯社)

〔記者倪婉君/台北報導〕旅外身價最高的好手陳偉殷近日遭水手釋出後,吸引不少中職教練團的目光,中職會長吳志揚今也表示將進一步了解殷仔返台意願;若中職再度啟動傑出旅外球員條款,秘書長馮勝賢也藉此機會解除外界疑惑,表示有意以專案網羅殷仔的球隊,並不一定要比照當年郭泓志返台讓出前3輪選秀權。

殷仔遭國外球團釋出後,包括樂天桃猿教頭曾豪駒、統一獅代總教練林岳平,都曾公開表示歡迎殷仔回台效力。曾總認為他若回來,絕對是台灣棒球之福,餅總也認為他是各球團都會喜歡且有意願網羅的好手。

不過關於殷仔若比照當年郭泓志返台加盟統一獅的模式,就連餅總都指出,選殷仔的球隊要先讓3輪,各隊都有各自考量,就看如何評估。馮勝賢今天對於這項條款則有進一步說明,表示依據規章,球團在取得傑出球員後的補償方案等事宜,將於常務理事會討論並以過半數同意後行之,並不一定是讓出前3輪選秀權。

馮勝賢表示,會長吳志揚今天已表示會再去探詢殷仔的返台意願,若他真有意願返台,「會長才會主動提案,並以全體常務理事3分之2以上決議通過後,再來討論延攬殷仔球團必須履行的補償方案。」

根據聯盟規章第86條列出傑出旅外球員辦法,有關球團取得該球員加盟權之後,應於屆臨之年度選拔會議放棄指名權之次數或履行其他補償方案等事宜,應於常務理事會中討論,以全體常務理事會過半數之同意行之。

中職秘書長馮勝賢。(資料照,記者羅志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