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排球》敦親睦鄰!台電排球隊下鄉台南傳授國家級訓練

2020/06/29 20:01

六甲國中排球隊畢業校友黃建逢(中),現在是台電男排主攻手,他鼓勵六甲國中排球隊小學弟陳柏岳(右)、林嘉濬(左)。(記者楊金城攝)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 敦親睦鄰,台電男子排球隊偏鄉關懷暨推廣排球運動,首度在台南市六甲國中舉辦,今天下午在六甲國中開訓,傳授球技給六甲國中、六甲國小的小球員,扎根排球運動。

擔任台電排球隊領隊的台電屏東區營業處長張簡宗瑜說,為期5天的排球教學營隊活動,提供國家級訓練,培育基層排球人才,也讓陣中多位來自台南市的球員返鄉回饋,期盼未來有更多台灣之光出自台南。

台電男排隊今年3月在台灣企業排球大賽勇奪隊史第10座金盃,完成6連霸新紀錄,今天有15名隊員參加排球營開幕,其中7人是國家隊員。

六甲國中、六甲國小排球隊是南市重點發展排球學校,台電男排隊特地捐贈制服與排球給兩校排球隊的小球員,包括六甲區長陳啟榮、六甲國中校長黃添勇、六甲國小校長陳志強等人感謝台電對兩校發展排球運動的支持。

排球營除了教授排球攻擊與防守的基本訓練,更開設排球小學堂、韻律熱身、球感體驗、趣味體能等另類課程,最後也將邀請學員家長參加交流比賽,以支持孩子從事排球運動。

小選手對於能與國內最頂尖排球選手交流球技,十分興奮;六甲國中排球隊畢業校友黃建逢,現在是台電男排主攻手,多次獲選國手,在2013年天津東亞運更率隊拿下金牌,現在是企業排球聯賽得分紀錄保持人,在排球界有「台灣洋將」稱號。

黃建逢鼓勵六甲國中排球隊小學弟陳柏岳、林嘉濬,十年磨一劍,訓練要能吃苦、持之以恆才能打好基礎,對球員生涯也要有規劃。

台電男子排球隊偏鄉關懷暨推廣排球運動,首度在台南市六甲國中舉辦,今天下午在六甲國中開訓,教導六甲國中、六甲國小排球隊員。(記者楊金城攝)

台電男子排球隊偏鄉關懷暨推廣排球運動,首度在台南市六甲國中舉辦,今天下午在六甲國中開訓,教導六甲國中、六甲國小排球隊員。(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