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縮水賽季」問題多 自動續約權恐有爭議

2020/06/30 07:46

紅雀投手米勒。(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離開賽時間越來越接近,大聯盟與工會的勞資爭議眼看將要落幕,球員工會初步同意聯盟提出的「60場賽季」相關提案,但《The Athletic》的記者羅森索(Ken Rosenthal)提出現行方案在自動續約選擇權上的癥結點。

按現行協議的60比賽來看,由於計算方式沒有明訂,會造成場次計算的模糊空間,以紅雀後援投手米勒(Andrew Miller)的合約為例。米勒若在2019及2020年合計出賽110場,即可獲得自動續約選擇權。而上個賽季他已經完成79場出賽,因此剩下37場比賽。

然而爭議之處在於,聯盟可以聲稱他還剩下37場比賽,對應至原先162場的比賽中,他仍需參與23%的比賽,因此用今年60場的比賽換算中他還需要出賽14場。

但是若要以兩年合計原本應該要有324場比賽縮減為222場,而米勒合約的110場按這個比例應該是變成75場。因為認定不同,造成兩種截然不同的結果,在第二種算法下米勒今年只需要再出賽兩場就可獲得續約資格。

目前,球員工會拒絕聯盟最新一次復賽提案,聯盟主席曼福瑞則單方面提出60場賽季、7月1日春訓的提案,交給球員方決定是否執行。球員工會和聯盟協商過後,決定同意此版本賽季,「春訓2.0」預計從7月1日開始,7月23或24日將是球季開幕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