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籃球》失去雙腿的超級名模 把WNBA夢想實踐在運動日常

2020/06/30 06:59

瓦瑟。(取自Instagram)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雖然不幸先後失去雙腿,來自美國西岸的人氣超模瓦瑟(Lauren Wasser),仍把破碎的WNBA美夢,用「金腿」實踐在運動日常。

金髮碧眼、身材高挑的瓦瑟,從小靠著籃球專長獲得獎學金,甚至被看好挑戰全球最高職業殿堂,但試著先投入模特兒事業的她,卻在2012年遭逢巨變,生理期使用衛生棉條,卻因細菌感染意外罹患中毒性休克綜合症(簡稱TSS),甚至併發心臟病及器官衰竭,為保住性命只能先截肢右腿,之後也沒能保住左腿,一切彷彿從天堂跌入地獄。

「只有真心和行動力,才能決定我們是誰!」所幸堅強勇敢如瓦瑟,在家人及親友鼓勵下,咬牙撐過辛苦復健期,因緣際會下拍攝金色義肢寫真,更意外爆紅甚至強勢回歸伸展台,從此「金腿」成為瓦瑟獨特標誌。除了廣受各大品牌青睞,拍攝許多廣告、榮登紐約時裝週走秀,多元化發展的她還發揮影響力,積極創立公益組織,以自身經驗呼籲各界關注TSS風險,「相信隨著時代進步,社會對肢障者的包容會更寬廣,也會開啟更多機會大門。」 

命運之神無情捉弄,讓瓦瑟短短32歲人生大起大落,她也不忘當初打籃球初衷,除了勇敢重返最愛的球場,更積極用義肢展開騎車、路跑、重訓等不同體驗,「感謝老天,這才是我想要的生活,我在打球、做皮拉提斯和馬拉松時,完全沒有任何不適,就像過去那個沒失去雙腿的年輕女孩,我回來了。」   

瓦瑟。(取自Instagram)

瓦瑟。(取自Instagram)

瓦瑟。(取自Instagram)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Lauren Wasser(@theimpossiblemuse)分享的貼文 張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