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為種族議題發聲失當 灰熊超級新秀刪文道歉

2020/06/30 08:13

灰熊隊超級新秀莫蘭特。(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近日黑人議題在NBA沸沸揚揚,聯盟也準備在復賽時準備相關措施好讓球員能夠表達自己的訴求,其中「客製化」球衣便是一個方式,只不過灰熊隊超級新人莫蘭特(Ja Morant)昨日的貼文卻讓他引火自焚,他也在刪文後向大眾道歉,不過在道歉文中莫蘭特重新說明了自己的立場。

莫蘭特昨天在自己的推特上發布了一個上面寫著「Fuck」的球衣,而球衣上的號碼是12號,「Fuck 12」這兩個字的結合的意思就是「fuck the police」,更精準的指稱是用來辱罵警察的緝毒組。

不過這則過於激烈的貼文隨後就被莫蘭特自行刪除,同時他也發表道歉聲明,指出他並沒有清楚且精準地表達出自己想要傳達的事情。他表示他是想要讓大家意識並關注那些謀殺手無寸鐵的黑人與女人的糟糕警察,同時還有那些騷擾在「黑人的命也是命」運動和平抗爭者的警察。

莫蘭特指出,他知道這個世界上仍有好警察,也很感謝自己在莫瑞州大照顧他的警察,但他們也需要好的警察站出來,確保其他的警察不會濫用他們的權力。「有太多黑人的性命被警察剝奪,而這是可以被避免的,你們可能認為我只是個籃球員,而且我站出來講這些會喪失粉絲,但我不會保持沉默。」

莫蘭特在「黑人的命也是命」這項議題中一直沒有停止發聲,日前他也曾說出要將涉及種族主義歷史爭議的李將軍(Robert E. Lee)雕像給拆除。當時他曾在信中指出,身為一個年輕黑人,他對於現在還能看到一名在南北戰爭中捍衛白人至上的將軍被紀念,這讓他感到相當地沉重與不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