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聯盟第4人!洛磯老將宣布退出2020年賽季

2020/06/30 12:13

戴斯蒙。(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大聯盟確定在7月底重啟,今天已有4名選手確定不參賽,繼響尾蛇李克(Mike Leake)國民隊齊默曼(Ryan Zimmerman) 與羅斯(Joe Ross)後,洛磯34歲的野手戴斯蒙(Ian Desmond)也宣布將退出今年賽季。

戴斯蒙去年繳出打擊率2成55、20轟的成績,與洛磯的合約在2021年季末到期,2022年有1500萬的球隊選擇權。他今在Instagram貼出長達9頁的聲明,解釋自己選擇缺席本賽季的原因。

黑白混血的戴斯蒙在種族議題近期又於美國社會延燒之際,開始頻頻在社群媒體發聲,他今在文中對於種族平權、貧富懸殊、教育資源分配不均,以及美國基層棒球現況等問題提出看法,並表示雖然因為疫情不會參與2020年賽季,但並不代表會離開棒球。

戴斯蒙近期回到成長的佛州薩拉索塔(Sarasota),發現當地少棒聯盟的場地完全沒有人整理、幾乎是荒廢狀態,最新的區域賽程表留在2015年,旁邊則貼著全國性巡迴賽的標誌,意即現在基層的選手,僅剩下所費不貲的比賽可以參加,棒球變成一項有錢才玩得起的運動。

隨後戴斯蒙想起效力國民時期,在球隊所屬的棒球學院遇到的一位少年Antwuan,由於受到出身限制,他在12歲進入學院時幾乎不識字、完全沒有閱讀能力,就在這個機構提供師資、課程,讓他的生活漸漸步上軌道時,18歲的某一天,Antwuan在華盛頓地區被開了31槍當場死亡,嫌犯是另一名16歲的少年。

戴斯蒙指出,待在棒球學院那段期間幾乎可以說是Antwuan人生最棒的一段時光,但遺憾的是,這個機構還得要到處尋求外界資助,戴斯蒙藉此對於基層棒球與教育提出許多疑問,同時也對目前大聯盟仍多半由白人球員主宰做了相關反思。

戴斯蒙最後寫道,由於今年球季受到疫情影響,在有風險之下打球並不自在,決定退出比賽,「但這並不代表這一年我會將棒球拋諸腦後,我會待在以前的少棒聯盟,努力和相關人士合作,讓薩拉索塔的少棒重回正軌。」

「有個懷孕的妻子和四個對於目前世界現況有諸多疑問的孩子,家庭現在是最需要我的地方。」戴斯蒙表示,「一個有妻子的家、一個能帶來幫助、引導,解答3個兒子對於這次疫情、公民權利與生活相關問題的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