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公鹿東部王位難以撼動? 美媒撰文點名3支東部勁旅

2020/06/30 14:51

公鹿球星「字母哥」亞德托昆波。(資料照, USA TODAY Sports)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NBA將在7月31日復賽,在停賽前打出53勝12敗、位居東部龍頭的公鹿,一直都被外界看好能在東部決賽出線,甚至奪下本季總冠軍,但美媒《ClutchPoints》記者Kriel Ibarrola撰文指出,公鹿想要在季後賽一路過關斬將恐怕非易事,因為有3支東部強權都有能力和公鹿一搏。

事實上,公鹿上季就曾殺進東部決賽,不過在與暴龍激戰6場後,以2-4遭到淘汰,因此誓言捲土重來的雄鹿大軍,本季更加來勢洶洶,加上當家球星「字母哥」亞德托昆波(Giannis Antetokounmpo)球技更上層樓,場均繳出29.6分、13.8個籃板、5.8次助攻的豪華數據,領銜公鹿戰績在東部一路獨走,也被外界點名是爭冠勁旅。

暴龍球星西亞卡姆。(資料照,法新社)

但Kriel Ibarrola認為,公鹿東部王者之位並非難以撼動,同時指出3支有望擊敗公鹿的東部強權。Kriel Ibarrola首先提到上季總冠軍暴龍,縱然雷納德(Kawhi Leonard)的出走讓北國大軍戰力削弱不少,但暴龍已經是一支球技、心態都非常成熟的球隊,從他們打出46勝18敗、東部第二的戰績就可看出,而且西亞卡姆(Pascal Siakam)場均貢獻23.6分、7.6個籃板、3.6次助攻的成績,向外界宣告他能接下球隊一哥的位置,加上主帥納斯(Nick Nurse)的運籌帷幄,暴龍絕對有資格和公鹿一拚。

熱火一哥巴特勒。(資料照,法新社)

Kriel Ibarrola點名的第二支球隊是熱火,因為熱火本季在例行賽已經兩度擊敗公鹿,尤其在3月份交手時,熱火是以16分之差大勝,雖然例行賽與7戰4勝的季後賽不能相提並論,但熱火已經展現出他們的實力,再者陣中還有巴特勒(Jimmy Butler)、伊古達拉(Andre Iguodala)、克勞德(Jae Crowder)等出色的防守悍將,若屆時和公鹿對陣的話,有望削弱亞德托昆波驚人的得分能力。

塞爾提克球星塔圖姆。(資料照,法新社)

最後一支隊伍是塞爾提克,Kriel Ibarrola坦言,雖然多數人認為這支綠衫軍太過年輕,整體表現稍有起伏,存在許多不確定性,但塔圖姆(Jayson Tatum)已經蛻變成一名新生代球星,運動能力不會差亞德托昆波太多,而且史馬特(Marcus Smart)、J.布朗(Jaylen Brown)都是有能力的防守者,可以在防守端做出一定的貢獻,加上沃克(Kemba Walker)、海沃德(Gordon Hayward)歷練豐富的老將坐鎮,這些就是綠衫軍最大的本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