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韓職》參加12強的代價?南韓國家隊投手群開季陷入低潮

2020/06/30 15:00

南韓王牌左投梁玹種。(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南韓隊在去年世界棒球12強賽奪下亞軍、同時取得奧運門票,不過參賽選手等於延長賽季、疲憊感倍增,新賽季需要較多時間恢復狀態,南韓幾位參加12強的投手今年重新投入韓職比賽後,表現都大不如前。

韓媒《韓國日報》今以「12強的後遺症嗎?」為題,點名幾位今年球季嚴重下滑的國家隊投手,第一位就是南韓當家左投梁玹種,這位起亞虎隊的王牌去年是聯盟防禦率王,開季至今5勝4負,防禦率高達4.67,21日面對三星的比賽更是登板4局就狂失7分自責分退場;不過本文指出,梁玹種是經驗豐富的投手,應該很快就能找回狀態,去年他開季也一度陷入低潮,最後還是拿下16勝、防禦率2.29的成績。

其他去年參與12強的投手近況也都不盡理想,效力LG雙子隊的左投車雨燦目前防禦率4.98;去年在斗山熊拿下17勝的李映河,至今出賽9場,僅拿下1勝4負,防禦率高達6.29。

今年季初傳出未來有機會想挑戰大聯盟的SK飛龍潛水艇投手朴鐘勳,近期苦吞三連敗,賽季防禦率也來到5.81,是個人自2016年後防禦率再度超過5;12強陣中最年輕、年僅21歲的英雄隊左投李承浩,本季首勝直到上週才出爐,所幸近4場比賽失分都控制在3分以內,狀況有好轉趨勢。

報導指出,通常在前一年參與國際賽的投手都會有表現不佳的後遺症出現,因為不僅需要消除身體上的疲憊感,大賽的高張力也會在心理上產生不少負擔。投手教練出身的英雄隊總教練孫奕先前就因此反對聯盟今年仍決定打滿144場比賽,表示上季投球量大的選手,如果休息不足,會增加受傷風險。

車雨燦。(記者陳志曲攝)

李映河。(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潛水艇投手朴鐘勳。(資料照,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