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疫情下的執法工作 裁判可連續執法同一球隊主場

2020/06/30 21:23

裁判在多倫多藍鳥主場。(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因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延後的賽事開打在即,不只球員,裁判也得因應防疫改變以往的模式。

跟球員一樣,裁判得通過武漢肺炎的的篩檢,並且在開賽前得先訓練,來因應今年60場的比賽。裁判是三人為一個組,經過篩選後由兩組人馬合組一個六人的裁判組。

裁判以六人為一組。(資料照,法新社)

開賽後部分裁判還是得在不同球場移動,但是移動頻率會較以往少。根據《ESPN》報導,大聯盟開賽後,若是賽程安排許可,裁判將待在固定球場,來減少交通移動帶來的感染風險。不同於以往一組裁判員會在一個系列賽後輪替,來避免某些球隊一直同一批裁判。

若是有兩支球隊的城市,如芝加哥、紐約、舊金山等地,裁判可能會在兩個球場之間輪替。而聯盟目前也嘗試要透顧安排鄰近球場的小聯盟裁判來做替補,以免臨時因為生病等狀況沒有人可以上場。

而在這些場地中,紐約的重播室被認為是最高風險之處,因此裁判可能在此輪替幾回,而非一直固定。至於裁判在本壘後是否需要戴口罩則不硬性規定,畢竟在七八月的戶外氣溫下戴口罩可能不太可行,因此為鼓勵並非必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