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保護受害者家屬 球衣開放「改名」有但書

2020/07/01 09:12

球衣可能不開放選用受害者姓名。(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NBA聯盟正與球員工會討論,考慮讓球員能夠申請「客製化」球衣,使用球衣上的姓氏欄位,為關注的社會議題發聲,但可能不會開放讓球員選用受害者的姓名作為訴求。

美國日前爆發嚴重種族衝突事件,各地陸續發起抗爭活動,間接影響球員復賽意願,聯盟宣布復賽後承諾,會與球員工會持續協商合作,盡力讓球員得以繼續參與社會議題運動,上週傳出考慮開放球員用球衣作為發聲管道,能將姓氏改為對於社會議題的訴求。

《Yahoo Sports》記者Chris Haynes報導,球員工會已遞交初版計劃給聯盟及球衣製造商,正在針對後續細節做討論,根據消息來源,球員申請球衣「改名」仍需遵守相關規範,目前傾向不開放讓球員選用警察暴力事件受害者姓名。

報導指出,球員工會對「客製化」球衣仍有許多考量,特別是球員是否能夠使用受害者姓名,或是受害者家屬是否能選擇讓特定球員使用,但由於對於許多人而言,使用受害者姓名可能會增加其家人不必要的傷害,因此目前傾向不開放。

球員為社會議題發聲。(資料照,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