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三獲塞揚、名人堂選手盛讚 擁有惡魔曲球的傳奇投手是他

2020/07/01 10:55

道奇隊傳奇左投柯法斯。(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要打到他的球,就像是拿叉子喝咖啡。」已故MLB海盜隊球星史塔格爾(Willie Stargell),曾稱讚現年84歲的道奇隊傳奇左投柯法斯(Sandy Koufax)。名人堂選手羅賓森(Frank Robinson)更以「沒有人能打到他的球」,評價柯法斯的優異表現。

生涯四度贏得世界大賽冠軍,更兩度獲選世界大賽MVP,柯法斯在1965年世界大賽代表道奇對戰雙城,總計主投57局,送出高達61次三振,並繳出兩場完封勝,系列賽自責分率ERA更只有0.95,帶領道奇隊該年以4:3擊敗雙城拿下冠軍。

大學時期曾經是籃球選手,轉換跑道成為投手後,得益於修長的手指,除了擁有優異的四縫線速球,柯法斯的變化球也十分犀利,尤其是擅長的曲球垂直變化幅度極大,被形容是能從時鐘12點掉到6點的變化球。

12年生涯三次獲得賽揚獎與投手三冠王殊榮,累計奪三振次數2396次,K/9值高達9.3,累計通算ERA2.76,每局被上壘率只有1.11。在1966年因左手肘傷勢宣布退役,1972年僅36歲就被選入大聯盟名人堂,更是史上最年輕入選者。

柯法斯。(資料照,今日美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