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界7人制橄欖球賽季提前中止 紐西蘭獲男女雙冠

2020/07/01 12:58

紐西蘭奪得本賽季男子7人制橄欖球冠軍(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受到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衝擊,世界橄欖球總會(IRB)取消於倫敦、巴黎、新加坡等地的剩餘賽事,同時依已完賽成績宣布紐西蘭隊奪得本賽季男子、女子項目雙冠。

「球迷、球員、主辦單位,以及所有參與其中的人,都對這個結果感到失望」IRB主席博蒙特(Bill Beaumont)在聲明中提到,這是困難的選擇,但他們與球員工會、合作夥伴、各國政府、公共衛生機關討論後,必須做出停賽的決定。

黑衫軍團在本賽季的男、女項目皆表現不俗。男子賽事部份,在六站賽事中贏得其中三場,贏得隊史第13座冠軍。緊追在後的是南非以及上屆冠軍斐濟隊。

女子橄欖球隊在五站比賽中,更是豪取四站冠軍,奪下八年內的第六冠完成連霸。2016年奧運金牌得主澳洲隊只能屈居第二,加拿大隊則占據第三名。

七人制橄欖球由國際橄欖球協會自1999年-2000年開辦,相較於傳統十五人制橄欖球,比賽的時間較短,節奏更加緊湊,藉此提高賽事對觀眾吸引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