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棒球》明年每隊最多3人 業餘縮減職棒退役名額

2020/07/01 14:08

過去有許多職棒球員退役後加盟選擇加入業餘成棒隊。(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近年有多位中職球員在退役後,轉往社會甲組成棒隊發展,不過為了讓業餘成棒能吸收更多年輕球員,並擴增職業棒球及國家隊選手來源,棒球協會昨公告,自110年起各成棒甲組球隊職棒退役球員限制至多為3名。

業餘成棒最早的限制職棒退役球員為10人,後來採逐年遞減方式進行,100年為8名、101年減為5人,之後就一直維持5人的限制。

而中華棒協昨在官網公告,基於維持五級棒球結構正常發展,業餘球隊需回歸建構完整棒球運動發展體系,並提供大專及高中畢業球員延續棒球生命之管道,及擴增職業棒球及國家隊選手來源,故自110年起各成棒甲組球隊職棒退役球員限制至多為3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